一拳一只嘤嘤熊

竭力温柔,极致浪漫,读书使博学,穷尽一生所追求。【楼院双担】

【文祺】山海不顾

长情小刘x倔强小马

可搭配不渝看 算是后文 不搭配也可食用

私设ooc 灵感乍现产物 5k+

勿上升小孩,上升你和飞飞情比金坚


01.


他又梦到马嘉祺了。


刘耀文惊醒,靠在办公椅宽大柔软的椅背上凝视着天花板喘气。明明应该定义为美梦,明明是住在心里的人,可是每一次梦到,他都惊慌失措,最终被细细密密的一寸寸名为“往事曾经”的针扎醒。


刘耀文最怕梦到马嘉祺。他怕那张平静如水的脸挂着淡淡的宁和与处变不惊,用那双眼摄人心魄的眼无奈地看着他说:“刘耀文,别瞎胡闹。”


刘耀文没在瞎胡闹。玩世不恭的小刘少爷这辈子最认真的一次,就是在地下酒吧马嘉祺结束工作后把人堵在后巷,仔仔细细替他整理好露着大片肌肤的前襟,一字一句说:“马嘉祺,我喜欢你。”


可惜掷地无声。


“刘总,丁先生说市内大堵车,他直接去颁奖現场等您了。”秘书敲门进来,见他脸色不太对又担忧地问了句:“刘总,要不就不去了吧?我和主办方说一声找人代您过去,和寻常颁奖一样,没什么特别的……”


“很特别,很重要。”刘耀文起身套上西装外套,没再多解释什么。


当然很重要,这次音乐盛典,是马嘉祺出道以来,最可能获奖的一次。


02.


颁奖現场人山人海,刘耀文被引导员引着从后面进场,闪烁的手幅灯牌晃着他的眼,他的笑与一声叹然被淹没进炙热的讨论与尖叫中,旋涡中心是那个夜夜入梦的人。


他穿着剪裁得体的外套,精致面庞挂着疏离又程式化的笑容熟稔地回应粉丝不穿裤子式的呐喊,又恰到好处地和媒体镜头互动。


他还是马嘉祺,他不是马嘉祺。


刘耀文心中头一回泛上茫然。


他宁愿他是那在地下酒吧画妖艳眼妆用音线勾人的小鼓手小主唱,宁愿他穿着露大片背脊的演出服下台找到他乖乖披上他的校服外套。


的确是校服外套。


说来好笑,刘耀文在最该轰轰烈烈爱了又爱的十七八岁遇到马嘉祺,一眼认定,喜也马嘉祺,悲也马嘉祺。


“刘耀文,你发什么呆?”丁先生在他身侧坐下,老远就看见自己这个好弟弟独自坐在内场不和其他人聊天,盯着空荡荡的舞台不知在想些什么。


“没什么。”刘耀文收回目光把记忆重新锁起来,摁亮手机看了一眼装作若无其事道:“还不开始,我都饿了。”


丁先生心底清楚的跟明镜似的,想调侃一句又紧急刹车咽了回去,视线落在那个亮起的手机屏幕上心里偷偷叹气。


那是五年前一个寂寂慵懒的夜,在破败逼仄的小出租楼阳台上,月色清郎晚风如常,有人深拥,有人红了眼眶。刘耀文拥住怀抱里的人,拍下第一張也是唯一一张合照。


于是这张屏保,被刘耀文用了整整五年。


“哥,你说他,为什么走啊?”过了很久,轰乱的人群入场,伴着嘈杂声刘耀文突然凑在丁先生耳边轻声问。


丁先生仅花了半秒就反应过来刘耀文口中的“他”指的是谁,而平日做为被询问者糊弄学大师刘耀文今天突然发问丁先生才知道,不是闭口不谈不愿面对,是刘耀文自己也不清楚马嘉祺当年为什么离开。


在他高考后,在他开始憧憬向往规划未来——一个和马嘉祺共同的未来的时候,马嘉祺不见了,走得悄无声息无影无踪。刘耀文整夜整夜守在出租屋和地下酒吧,最后等来了马嘉祺托好友严先生给他带话。


“刘耀文,‘以后’这个词太大了,我不确定,你更不可能轻易定论。再见面时,我希望我会站在光下,为你唱一首歌。永远爱你,马嘉祺。”


明明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明明已经说好等他上了大学安定下来就会带马嘉祺回家,也会陪马嘉祺回北地,去见他的父母,告诉他们,相爱无关性别,他们过得很好。


所以马嘉祺,你为什么当逃兵?你对谁没自信?对我还是对你?还是根本就没把我的情与爱放在心上,所以才总说小孩别胡闹小孩别胡思乱想,才手指插在他毛茸茸的发丝间撩拔说我是幼稚鬼。


幼稚鬼总是爱得义无反顾又认真。


永远爱你,成了每个午夜梦回往日回圜时刘耀文全部的慰藉。


马嘉祺就安静地站在入场口看着不远处就座的刘耀文。


五年来,一直都远远地看着他,对于他来说,这样已经很好了。 


“马老师,你座位在前面。”见他出神,工作人员轻声上前提醒。


“马嘉祺,这边,这边。”丁先生正欲答刘耀文的话,被不远处不大不小的声音打断,是个年轻漂亮的男孩子,薄荷音清脆抓人,笑着起身冲马嘉祺招手。


两人齐齐回头看过去,马嘉祺上前拍拍男生的肩笑得宠溺又无奈“小贺你小声点儿,全场都听得到你声音。”


光影浮动,场馆内一时明灭难辨,就像刘耀文眼底深入浅出的情绪,抓不住也看不懂。刘耀文登时觉得压抑,起身出去透气。


03.


“你放心,都安排好了……今晚最佳华语男歌手定好是咱们苏哥的,而且那谁的黑料,奖项一出都会放出来……这次肯定把他踩下去,让他翻不了身……”


刘耀文叼着烟靠墙而立,洗手间里面声音断断续续传来但也听得清晰,圈子里弯弯绕绕的黑手段多了去了,他见惯不惯懒得理会,只是这次——


“想让谁翻不了身啊?”他懒洋洋地走进去侧撑着洗手台台壁,咬着烟话语有些模糊又带着不可忽视的威压感。


只是这次,马嘉祺是那个奖项的提名人。他不允许,不允许有人用下三滥手段玷污了他多年的努力。


“刘,刘总。”打电话的中年男人愣了一下,显然没料到这会儿有人会过来,陪着笑说:“刘总,拿钱办事儿,这个圈子里的事儿咱们懂得都懂。”


“懂得都懂,”刘耀文嗤笑一声,拨了个电话出去,“去问问最佳华语男歌手奖原本是颁给谁的。”


“哎,哎,刘总刘总,这,您看这事儿本来也和您没关系不是,要不您就当没听见没看见……”中年男人越说越没底气,刘耀文抬眸投过来的眼神吓得他立刻噤了声儿。


没关系?和老子关系大了去了。


“你也配和我谈条件。”刘耀文把烟头捻灭,“自认倒霉吧你们今天摊上我,我今天不开心就想插手管管。”他低眉笑了一下:“顺便说,刘氏是盛典最大的合办方。”


我想让谁得奖谁就可以,只是我相信他的实力。


五年了,我一直相信他。


手机响了一下是秘书回复,刘耀文看了眼内容弯了弯眼,随即又敛起笑意看着眼前的男人。


“黑料呢?谁的啊?马嘉祺?”他轻描淡写。


三连问却让中年男人升出一阵冷意,索性摊开破罐子破摔:“我就说那个小子也不是什么干净的主,自视什么清高装纯,原来背后靠着这么大一金主……啊,艹!”


他脸上硬生生挨了刘耀文一拳,被打偏在一边,满口腥甜。


“嘴巴放干净点儿能少受很多罪。”刘耀文甩甩手,“知道他是我的人,就少动他明白吗?”


中年男人收起奉承的脸色,讥讽地看着刘耀文,箭在弦上马嘉祺的黑料马上曝光,他就算想阻止也阻止不了,况且马嘉祺的那些事儿爆出来……他不当场和这个情人翻脸就不错了,更别提砸钱护着了。


“刘总,我给您透个底儿,这个马嘉祺,他有喜欢的人。”


刘耀文眉心一跳,静静地盯着他。


男人见有戏,又继续道:“他之前在个小破巷子的地下酒吧当驻唱,就是那会儿谈上的,据说还是个小未成年。”男人揉揉被刘耀文打肿的脸,“结果小未成年是个有钱人家的小少爷,他和人家搞在一起,被人家家里知道了,豪门俗套剧情,拿钱走人。”


说完男人有几分得意的望向刘耀文,企图在他脸上看出些愤怒与厌弃,他们这些有钱人不最好面子吗?包养的情人过往不干不净……他觉得甚至不用他们出手,马嘉祺就已经翻不了身了。刘氏的手段,他们都有目共睹。


刘耀文盯着镜中的自己,良久都没说话。


马嘉祺,因为我家里人拿钱胁迫你,你就一声不吭离开?你,你为什么不和我说?你总说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情无关乎他人,可你这又是什么意思?


刘耀文胸膛起伏,堵在心间的霾散散又重了,他看着眼前这个男人脑子一团乱,努力稳住神色冷着声音道:


“曝光吧,刘氏公关团队为他公关。”


04.


丁先生把爬到天台吹风抽烟的小刘总拖回场馆内,刘耀文缩着脖子往后面瞟,马嘉祺低着头没看见,只有那个叫小贺的,见他看过来毫无惊异地回他一个微笑。


很假的那种,刘耀文心更堵了。


“快颁到他了,你能不能消停会儿。”


丁先生皱着眉头,马嘉祺的好友严先生三令五申让他把刘耀文带到会场看马嘉祺颁奖现场,这个刘耀文怎么总是不安生动来动去。


刘耀文出人意料的没怼回去,之前每次一提到马嘉祺,他就装不在意然后更着脖子嘴硬说谁关心他谁管他。丁先生见惯不惯,说过次人家根本没把你当回事儿是你自己当惯了少爷受不了有人拒绝你丢下你,刘耀文红着眼眶想辩驳却一句话都说不出。


他是被马嘉祺丢下了,可是,真的是马嘉祺主动的吗?


主持人的声音和二层楼台现场粉丝的喧闹声吵得刘耀文脑袋生疼,刚才他让秘书去查了那个和马嘉祺共同提名的苏姓明星背后的人,也让他想方设法摁住黑料曝光。


这些贴在马嘉祺身上现在被称之为黑料的东西,是他的爱情,他的曾经,他拼命想留住的过去和想要追回的人,他不允许马嘉祺受伤害,也不允许属于他们的往日秘事成为旁观者津津乐道的八卦。


马嘉祺说永远会爱,他也永远相信马嘉祺。


在天台时刘耀文给家里人打了电话,父亲母亲正在吃晚饭,他没问出口也没有打搅,应付了两句就挂断。他没法设想温柔体谅他的父母是他五年辗转五年噩梦缠身的始作俑者。他们给了他最大的底气、肆意的包容与爱,他们是他这辈子都值得炫耀和保护的人,和马嘉祺一样。


可现在……


舞台上的灯光亮得刺眼,刘耀文回神就听见马嘉祺的名字被大声念出来,掌声雷动呼喊声一片,有人欣喜若狂有人流泪。刘耀文混在这片汹涌中眼眶濡湿,心塌下去一块酸酸软软。


这是马嘉祺,没有他参与的五年。


寂寂无名,声名鹊起,熠熠生辉,无关乎他刘耀文。


可是,从地下酒吧劣质刺眼的光盏中一眼看到的如小白杨般美好的人,雨季暴雨突来撑起校服外套给他遮挡如同给他撑起一片天的人,高考完窝在小出租屋一起畅想未来的人,那个马嘉祺郑重其事亲口说出“我们相爱吧”的人,马嘉祺怎么可能忘,怎么忍心忘。


“很荣幸获得今天这个奖,很荣幸得到大家的支持、信任、喜欢。”


马嘉祺清凉的声音顺着话筒扩散到全场,刘耀文坐在台下,注视着那双莹亮如星的眼。


“……站在这里,我用了整整五年……”


原来他也会记得,五年了。


“五年前,我在一个地下酒吧当驻唱,赚不多不少的薪水,养活自己,我以为,这即将是我下半辈子全部生活写照,直到我遇到一个人。”


刘耀文瞪大眼睛,突然间血液涌动,全身上下的细胞都在翻腾叫嚣着,他拼命集中注意力,力求听清马嘉祺一字一句。


“那个人给了我所有的勇气和力量,成为我昏昏沉沉无助人生中绚烂夺目的光,为了拥有这道光,我努力了五年。”


“刘耀文,我不知道你记不记得我留给你的那句话,但现在,我来兑现承诺了。”


全场灯光暗了下去,唯一一束追光从顶上倾泻,将马嘉祺整个人笼罩在光晕中,他眉眼柔和,面容清淡,褪去外套,里面却是件露着大片前襟后背的宝蓝色绸缎衬衣。


宛如初见,宛如当年。


刘耀文,我用初见模样来纪念这次重逢。


“你在左边,我紧靠右。

第一张照片,不太敢亲密的。

属于我们俩的,脸庞太天真了,

苹果一样带甜的羞涩……”


字字未提情爱,字字都是他与他。


“……太久,太久,是否过了太久。

忘了,忘了,开始怎开始的。

喝醉的小河边唱着歌,

永远爱你,是我说过……”


永远爱你,刘耀文,我从不食言。


“刘耀文,我从没打算逃,也从没想过丢下你。我要光明正大的身份、足以合格又匹配地站在你面前。”


五年了,他不确定刘耀文的心思,也没想去试探后再告白。与其说他盲目自信自己眼光不会差,不如说他相信他,他相信刘耀文。


那个在破败出租屋拥抱着说爱的青涩少年,他看着他的眼,就知道这是一生所爱。


所以他爱的人,不该为了爱众叛亲离,他以自身为参照,做了决定。


所以在刘家人找到他时,他答应了他们的要求离开刘耀文,没接受钱财与扶持,只是做了笔交易。


如果我有足够的能力,有足够光鲜可以与之相配的身份,我要重新站在他身边。


可以,凭本事。


但别忘了,人世太无常,感情会淡。


不会,因为他是刘耀文。


“刘耀文,你是我选定前程前的终极命题,我的生命少了你难以成立。我想要一次任性又不失果敢的抉择底气——山海不顾地奔向你。”


刘耀文感觉有光落在他身上,他泪眼模糊分不清是舞台聚光还是马嘉祺灼热的目光,一边的丁先生推了他一把,后面的小贺先生也过来戳他。


马嘉祺站在台上向他张开怀抱,刘耀文冲上去将人紧紧箍在怀中。


“马嘉祺,还好风没停,我——依然爱你。”


刘耀文吻上了怀里的人。


这个吻迟到了整整五年。


05.


马嘉祺拿奖的消息当晚就登上微博热搜,与此同时他早年在地下酒吧和未成年人谈恋爱的料还是被曝出,网上吵得如火如荼,刘耀文搂着怀中熟睡的人气定神闲翻微博。


“通知公关团队,可以开始编感天动地爱情小故事了。”


熟睡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饶有兴趣地从他怀中探出头问:“编?”


“当然要编一个给他们看,我们的故事,我们自己知道就行了,我可不舍得告诉他们。”刘耀文低头亲亲怀中的人。


“怎么不睡了?”


“睡饱了,最近休息的很好。”


“那我们做点儿别的。”


刘耀文一伸手,将被子扯过,欺身而上。



梦方醒,爱人在怀,他渴望了很多很多年。



最近拍片剪片太忙啦呜呜呜

会不间断更新大家多多体谅

喜欢滴宝子关注一下点点赞多多评论嗷

想看什么也可以私信我

看文愉快,晚安~

评论(26)

热度(1367)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