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拳一只嘤嘤熊

竭力温柔,极致浪漫,读书使博学,穷尽一生所追求。【楼院双担】

【文祺翔】柠檬硬糖

滥情微渣总裁小刘x深情倔强导演小马

避雷:翔祺be 不喜慎入

替身文学 追妻火葬场 8k+

勿上升小孩,上升你和飞飞举案齐眉


我只是在寒风朔雪的荒芜花园做了个想永远沉醉的华美梦境,现在梦醒了,风依旧,雪依旧,其实我一直知道刘耀文会走,却从不敢伸手挽留。


01.


“我要回来了,你也该让位了。”


马嘉祺坐在监视器前无意识地摸着左手无名指上的素戒出神,戒圈内的花体字母Q磨得他指腹微痒,这是他今天开工以来第三次在一场戏结束后忘了喊“卡”。所有人都看出马导不在状态,谁都不敢上前问,只能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


“你怎么回事儿?”严先生换下刚才拍戏淋湿的衣服顶着一头湿漉漉的乱发在他身边坐下,把助理刚买来的咖啡塞在马嘉祺手中压低声问:“和刘耀文吵架了?”


那算吵架吗?好像不算。


在他和刘耀文的日常相处中,吵架好像是一个遥远到虚无缥缈的奢侈东西,并非是两人生活柔情蜜意,而是刘耀文懒得和他多说一句话,甚至从不愿多分一个眼神给他。


渝城夏季酷热难耐,连续三天的大夜戏让剧组所有人都分身乏术,昨天工作狂马嘉祺给全剧组放了假让大家好好休息一天调整状态。这次的新电影想赶上年末的电影节,之前为了协调男主角严先生的时间开机比原定晚,再加上后期剪辑调色和光影处理工期非常紧,整整两个月马嘉祺几乎吃住都在剧组。


这期间刘耀文只发过一次信息,破天荒关心了下他的电影进度。


马嘉祺凑着晚高峰的热闹十点半才到家,屋内漆黑一片,唯一和他走前不同的陈设是花圃里快要枯萎的花。


这一个月,刘耀文显然没怎么回来过。


马嘉祺简单给花浇了点儿水,又联系花农第二天过来打理,拖着一身疲惫洗澡上床。那封邮件就是这时出现在他的收件箱里,彻底毁了这个看似与平常别无二致的夜,恶狠狠地撕开他与刘耀文维持一年的荒诞生活,或者说,婚姻。


和刘耀文并非你情我愿的婚姻。


“我要回来了,你也该让位了。”开场就是单刀直入的直白,是马嘉祺拍电影时最喜欢的画风,可现在却宛如一盆冷水兜头浇下,冷得他唇齿发寒。


该来的总是会来的。早在订婚宴上,刘耀文一面笑语晏晏应付宾客一面压低嗓音偏头覆上马嘉祺的耳廓告诉他,这是他靠着马家小少爷的身份,偷来的婚姻。


那个因为身份不相配被刘家强行送出国的小演员苏清,是刘耀文很爱很爱的人。


“如果我没记错,马导后天受邀参加影视盛典,耀文哥是你的颁奖嘉宾。可好巧不巧,我正是后天晚上的飞机。”


“真可惜,看不到两位璧人同框了。”


苏清笃定,刘耀文会去接他。


而马嘉祺,甚至不知道自己该用什么赌。


这场赌局早在新婚夜前夕就拉开序幕,刘耀文对着镜子一边正领带一边对正在交代剧组工作的马嘉祺道:“我可以明确告诉你,我有喜欢的人,你不及他的万分之一。还结吗?我把选择权交给你。”


“结。”


马嘉祺用自己做了赌注。


于是在读完邮件等手脚恢复温度,心脏的钝痛感缓和几分后,马嘉祺拨通了刘耀文的号码。结婚一年来,两人的通话次数屈指可数。


“喂。”


刘耀文那边过了很久才接通,环境声混杂喧嚣,音乐鼓点和酒杯碰撞,他的声音清淡冷漠,像在接听一条与他毫无瓜葛的陌生人来电。


“有事快说。”他颇为不耐又补了句。


床头的电子钟跳到零点闪烁了下微弱的光,马嘉祺周身忽然泛上层层叠叠的无力感,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如潮水般裹挟着他,他眼前混沌成一片,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良久,他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声音:“……影视盛典,你会出席吗?”


就在他开口的一瞬间,电话挂断了。


因为太久没出声,刘耀文没有那份耐心,等他说话。


02.


“耀文哥,这么晚还麻烦你过来接我。”苏清笑眯眯地将行李递给刘耀文身旁的张特助,亲亲热热地挽上他的左臂,朝机场停车场走。


“和我还客气,”刘耀文温柔地揉揉男生的脑袋,冷冰冰的神色融化几分,有笑意染上他的眉眼:“再这样和你生气了。”


“你才不舍得和我生气。”苏清故意拿脑袋撞撞他的肩膀,几乎笑倒进他怀中。


如果马嘉祺也肯这样对他一下……刘耀文一怔,平白无故,他怎么会想到那个人。


马嘉祺只会冷淡着神色似远非远地注视着他,然后公式化又刻板异常地回答他的问题,无趣又没劲儿。更何况在他眼中,电影和片子才是最重要的,剧组的事情永远排在比他刘耀文靠前的位置。


坐上车,刘耀文甩甩脑袋,想把那个淡薄孤高的身影从脑海中清除出去,可试了几次都效果甚微,他微微烦躁,从西装口袋中摸出两颗柠檬糖顺手递给身旁的苏清一颗。


柠檬糖……苏清顿了一下若无其事地接过来,笑着调侃:“耀文哥现在还是这么喜欢吃柠檬味的糖。”


“嗯。”心中的烦闷平复了些,刘耀文舒缓下神情接话:“很喜欢,不就是靠这颗糖我们才相识。”


苏清没再说什么,乖乖巧巧地凑过去窝进刘耀文怀里。他身上有很浓重的香水味,不是刘耀文喜欢的味道,但他还是将人拥住,降下车窗通风。


“刘总,您的手机一直在响……”前面开车的张特助硬着头皮打断后座的旖旎温存,不是他没有眼力见儿,只是来电人是马嘉祺。


他打心底里不认同老板这种婚外情的做派,他很早就跟在刘耀文身边做事,比起苏清,他是真心很喜欢那位马导演。有能力有资本,却从不趾高气扬端架子,为人温柔有礼,是个谁见了都会喜欢的人,除了他们刘总。


本来刘总今晚的行程是作为颁奖嘉宾去参加影视盛典,下午却直接通知他随便安排个人替他过去自己要来机场接人。他知道主办方那边难办,顺嘴问了下刘总给谁颁奖,在被告知是马嘉祺导演时,张特助冷汗瞬间冒了出来。


他看得出,马嘉祺是真心喜欢刘耀文的,尽管这是场他们内部人尽皆知的家族联姻。


“就知道你肯定很忙,是我又耽误你时间了。”苏清探身取过刘耀文的手机递给他,看清频频闪烁的联系人名字时,委屈巴巴继续道:“嘉祺哥找你肯定有要紧事儿,你不用管我,赶紧接吧。”


“乱说什么。”刘耀文捏了下有些发痛的眉骨瞟了眼时间,九点半,颁奖典礼早该结束了,马嘉祺这会儿找他做什么?


他想起前天晚上马嘉祺那通沉默的电话,没来由心里一慌,牙齿咬碎了嘴里的柠檬糖,酸甜萦绕。


“喂,马嘉祺?”


“……刘,刘……耀,文。”马嘉祺的声音断断续续传来,素来的清冷声线此刻却带着些许慵懒和温软。


“我……拿奖,了,嘿嘿,耀文,我拿……奖了……”,像个炫耀今天得到老师表扬的小孩。


刘耀文的心脏在那一刻像被什么砸中,不痛也不笨重,就如同用开瓶器顺畅打开瓶冒泡的汽水,那枚小小的铝制瓶盖“当啷”一声落在了他的心里,汽水喷涌而出,灌溉了心田,他甚至忘了呼吸。


马嘉祺喝醉了。他只有在喝醉时,才会露出笨兮兮的幼稚一面。


“嗯,恭喜你。”刘耀文有些无措,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他们从来没有亲密无间相处过,刘耀文也从没想到自己会是马嘉祺获奖后喜悦情绪的分享者。


“耀文哥,嘉祺哥获奖了吗?恭喜他啊。”


苏清不大不小却足够让手机那段马嘉祺听清的声音就在这时插了进来,刘耀文来不及移开手机,小臂肌肉霎时间绷紧,第一次意识到,他和马嘉祺结婚了,现在和苏清待在一起有多不合时宜。


手机那面的声音瞬间断了,连呼吸声都好像克制了几分,刘耀文听到马嘉祺那边呼啸的风声,不知道他在哪儿,却在这个酷热的夏夜某一刻感同身受到冷。


马嘉祺的冷。


刘耀文心头涌上难以名状的心虚,害怕。


03.


马嘉祺彻夜未归。


刘耀文大清早被苏清的消息吵醒,迷蒙着双眼下楼才意识到这个事实。


之前有一次马嘉祺没工作两人碰巧都在家,他给他做了一桌丰盛早餐,甚至属于他刘耀文的那份还有一颗漂亮的太阳蛋。早餐什么味道刘耀文已经回想不起来,只有那天早上温馨舒适的气氛在他的记忆中留存至今。


为什么会突然想到这个?刘耀文站在空荡荡的餐厅看着运作的咖啡机出神。


因为昨晚是颁奖典礼,通常马嘉祺出席过这些活动后不回剧组会直接回家;因为昨晚马嘉祺喝醉,通常,他思绪一断,他没见过马嘉祺喝醉,他对自己这个伴侣知之甚少。


苏清见他一直没回消息索性打了语音过来,用晨起低迷又性感的嗓音喊了声“耀文哥”才说正事。


“嘉祺哥昨天没回家嘛?他上热搜了嗳……”欲言又止,他知道刘耀文的脾性,点到为止就行。


刘耀文打开微博,铺天盖地的帖子都是关乎新锐导演马嘉祺颁奖典礼后在酒店开房,和演艺圈新秀严先生。


严浩翔,他知道这个人。


在他和马嘉祺的婚宴上,他西装笔挺站在很远的位置,是全场唯一没有送祝福的人。


“刘耀文,有很多人爱他,如果你不珍惜,就把他还给我。”


严浩翔眼中的爱,坚定而坦荡,刘耀文到现在都记得清楚。


当时他是什么反应?刘耀文一边浏览着狗仔拍到的图片视频一边回想。


他哂笑,然后端着酒和严浩翔碰杯,语气又怜悯又满不在乎:“我给过他选择,是他自己说要和我结婚。我有爱的人,不需要别人上赶着贴上来,你想要,就拿去。”


“他他妈的这辈子做过最错的事儿,就是选你,选你这个混蛋。”严浩翔捏紧拳头冷眼盯着他,语气有些发狠:“我他妈这辈子最恨的就是,没输给你,输给了出场顺序。”


莫名其妙,什么出场顺序。刘耀文当他在冒狠话,没多想。


他和马嘉祺,不过只是在家里把苏清送走后的两家联姻上,才见了第一面。要论出场顺序,他和苏清早就该在一起,严浩翔有什么资格在这里和他装苦情人高格论调谈出场顺序。


七岁那年,刘耀文在公园里遇到一个摔伤的小男孩,男孩坐在地上看着腿上一片红肿死咬着牙不让泪水落下来。同样年幼的刘耀文不知道如何安慰,摸出口袋里母亲奖励的柠檬糖塞在男孩手里。


母亲说,只有勇敢的小朋友才有糖果奖励。后来他去投资的剧组探班遇到苏清,苏清看到他后走过来,开口第一句就是:“耀文哥,柠檬糖很好吃,我终于找到,这么多年念念不忘的人。”


苏清等了他这么多年,马嘉祺拿什么和苏清比。


刘耀文忘了,或者说他从来没去记过,这是他投资的第一部戏,导演是马嘉祺。苏清用尽手段才勉强插进来演一个配角,又在碰巧经过休息室,知悉年轻马导一个秘密。


秘密关乎刘耀文,第二天,刘耀文来了。


于是,于是。


04.


马嘉祺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尽管他和严浩翔的工作室第一时间发了辟谣,连同两人背后的马氏严氏集团也转发了相关声明,可两人热度一直高居不下,同时挂在热搜榜上的,还有马嘉祺当晚的颁奖嘉宾。


马嘉祺当晚没有颁奖嘉宾,他全程淡漠如水,自己拿了奖杯平静体面地讲致谢辞。


他好像什么都知道却什么都不说,没有指责和质问,甚至喝醉后宛若无事儿人般与他分享喜悦。就像他明明知晓苏清的存在也从不多加探寻追问,他不关心刘耀文的情感归属和爱人,却在刘耀文随口一句想吃家里的菜时抛开手边工作系上围裙,又在某次感冒生病丢下一整个剧组坐红眼航班赶回来熬粥喂药。


一个矛盾的马嘉祺,一个在若即若离间徘徊的伴侣,一个刘耀文看不懂的马嘉祺。


如果不爱他,为什么答应结婚?如果爱,又为什么总置身事外从不靠近。


因为苏清?不可能只是因为苏清。


刘耀文知道网上久久不息的话题盘桓着,只是在等他这个正牌丈夫露面发声。可就算马嘉祺真的和严浩翔有什么,他又以什么立场和态度去面对这件事。毕竟,颁奖典礼给马嘉祺难堪是事实,来接苏清也是事实,若要这么论,出轨的人是他才对。


可对于苏清,他苦找苦等那么多年太过于珍贵,那颗柠檬糖带来的奇妙情感也太过传奇浪漫,像小说剧本,刘耀文置身其间,看不清自己的心。


“刘总,找到马先生了。”


张特助推开办公室门进来,整整一天公司风言风语传了个遍,他们刘总把自己关在办公室说谁也不见更是引来不少猜测。张特助一直联系马先生身边的助理和工作室找人,直到夕阳欲颓傍晚来临,才接到马嘉祺助理的通知说马导回家了。


刘耀文再次尝试拨通马嘉祺电话,终于不是关机提示和不在服务区。


“马嘉祺,你在家等着我马上回去。”刘耀文讲话又急又快。


“刘耀文,”马嘉祺的声音有些疲惫沙哑,高强度的工作和突然而至的绯闻,宿醉后遗症加上他清晰记得打给刘耀文的电话里传来苏清的声音,他像一根紧绷了许久突然泄力的弦,在一片支离破碎的音调里苟延残喘。


他昏昏沉沉强撑着一口气道:“别回来来,外面全是狗仔,等着拍你。”我知道你不喜欢,他把这句咽了下去。


“我不怕,他们乐意拍就让他们拍,我回我自己家。”


“刘耀文,我喉咙痛,你能帮我带药回来吗?”


“好,你等着。”


通话就这样断了,马嘉祺没等到刘耀文。


再睁开眼时,医院难闻的消毒水味和头顶明晃晃的白炽灯刺激着马嘉祺的神经,他想抬手揉揉眼睛却发现右手被人轻轻按着,上面贴着输液贴。他顺着那只好看的手望过去,撞进严浩翔那双温柔的含情眼里。


“终于醒了,我去叫医生。”严浩翔唇瓣有些干裂,他用力舔了舔,对床上人露出个笑颜。


“等,等一下,”马嘉祺叫住他。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严浩翔打断他,伸手按了呼叫铃,用骨节分明的手探了探马嘉祺的额头,烧终于退了。


“苏清急性阑尾炎,刘耀文送他去医院了。”


他早该知道,他苦苦等待的人,苏清一个电话一个撒娇就能轻而易举的叫走,他早该想到的。可是他是刘耀文,所以他怀抱了全部的理想主义幻想。


“你送我过来,又被拍了吧?”


医生进来检查完说没什么大事好好休息一下离开后,严浩翔扶着人半靠在床头,倒了杯温水给马嘉祺润嗓子,又摸出颗柠檬糖塞进他嘴里。他最喜欢吃柠檬糖。


严浩翔是马嘉祺一步步捧出来的,手把手教他演戏,很多活动场合都带着他去,有好的资源马上推荐他,他明知道马嘉祺有爱的人,相见恨晚,一见钟情。


就像马嘉祺对刘耀文。


所以,他太懂着情爱交杂间全部苦楚与甘甜。


他爱马嘉祺,甘之如饴,有如马嘉祺爱刘耀文,亦是如此。


“拍就拍了,早就让拍习惯了,更何况是和你一起……”


“浩翔……”马嘉祺轻叹一声。


严浩翔的心思他何尝不知,可感情这种事儿太复杂了,他以自己为参照物,知道就算和严浩翔挑明也无济于事。


情爱当前,没人能控制自己的心。


“苏清也在这个医院,刘耀文知道你在这儿,他没来过。”


马嘉祺疲惫地闭上眼睛,心中那座倾注无数心血筑成的名为刘耀文的堡垒顷刻之间土崩瓦解,乱石穿空烟尘漫漫,他从来没有这么平静过,也从来没这么撕心裂肺的痛过。


原来,决定不爱也不过如此。


他早就看清结局,只是自己不愿相信。


可刘耀文来过,被严浩翔堵在病房外,他现在开始有点儿理解苏清。


为了爱,他也卑劣了一回。


05.


“刘耀文,剧组很忙,我没空见你。”马嘉祺掐灭手中的烟,站在观景台眺望山涧风景。


他和严浩翔的绯闻有两家的公关团队继续处理,住了几天院,让原本就紧俏的拍摄时间进一步吃紧。外景取景的诸多不确定因素搞得马嘉祺心烦意乱,根本没空理会刘耀文锲而不舍打过来的语音和消息。


“你告诉我你们剧组的具体位置,我过去保证不打扰你。”


山间偶有风起,吹的人眼尾有些泛疼,马嘉祺的声音混在一片稍纵将息的风声和绿茵环和的野村山郭中:“刘耀文,我们,没必要再见面了。”


说给刘耀文,也说给自己。


那年秋末,新锐导演马嘉祺宣布,开机于初春杀青于槐序的电影《糖》将是他的收官之作。他给刘耀文发了离婚协议书,把后续宣传上映工作都交给了工作室处理,严浩翔的戏路完全打开也不需要他再操心,他甚至约见了苏清,简单而直白的告诉他:


“我很爱刘耀文,我希望他幸福。如果你是他幸福条件成立的唯一真命题,我这个假命题心甘情愿退出。”


他以为见一面就能爱一辈子这种笨蛋只会出现在理想主义过盛的电影剧情中,甚至他在拍摄时会时刻规避这种脱俗而不真实的感情。


可一个很难否认的现实是——他就是这样的笨蛋。


七岁时,少不经事的马家小少爷在公园里不小心摔倒疼得红了眼眶,一个粉雕玉琢的小男孩过来睁着圆圆的大眼睛说,“你真勇敢,妈妈说勇敢的人都会有奖励。我叫刘耀文,你叫什么名字?”


那时他太疼了,无心回答,刘耀文往他手中塞了什么东西后一溜烟跑开。


一颗柠檬水果糖。一个叫刘耀文的男孩。


足够在他心里住一辈子,让他勇敢一生。


这个秘密写在电影里,这个秘密由全程知悉的严浩翔演绎。


他在隆冬岁末离开,没告诉任何人去往何处,悄无声息又轰轰烈烈开启真正属于自己的旅程。他再也不想以刘耀文为中心,患得患失,瞻前顾后。


他只是在寒风朔雪的荒芜花园做了个想永远沉醉的华美梦境,现在梦醒了,风依旧,雪依旧,其实他一直知道刘耀文会走,却从不敢伸手挽留。


所以,苏清回来了,他也该谢幕让位。


严浩翔邀请刘耀文和苏清来参加了这场电影的首映礼,他说这是马嘉祺离开前最后交代他要办的事。


苏清比刘耀文先到,工作人员正在给到场的观众分发糖果,苏清笑着婉拒:“不好意思,我柠檬过敏,柠檬糖也不太行。”


后面跟上来的刘耀文瞬间僵在原地。


此刻全场灯暗,电影开场。


第一帧,是流光溢彩的漂亮糖纸包裹着一颗糖。


第二帧,是一只稚嫩的手递给另一只手。


镜头扫过小演员的脸,花园的布景都和记忆中重叠。


对刘耀文来说,记了一辈子的曾经。那个他自以为,和苏清的曾经。


再相见时苏清和他说:“柠檬糖很好吃。”


而电影最后,严浩翔饰演的男主角说:“我没舍得吃,这颗糖我会珍藏一辈子,直到再次遇到他为止。”


场景暗了下去。


灯光亮起,外人不明所以,不知这是亲身经历,笑中带泪掌声经久不息。


有三人无言。


一个偷了他的秘密,一个演了他的秘密,一个是秘密本身。


06.


电影《糖》正式上映,一周内创下一揽子影史票房奇迹,同时顺利入围电影节的主竞单元。


首映礼结束后,苏清消失得无影无踪,同时关于他在圈内所作所为被一个娱乐大v深扒爆料,陪酒包养上位,抢资源耍大牌,少了刘耀文的庇护,他很快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圈子里再无立足之地。


那日临走前,刘耀文扯住严浩翔的袖子,眼眶鼻尖通红可怜巴巴问他马嘉祺究竟去了哪,严浩翔叹了口气一把拎起蹲在地上赖着不走的小刘总,避开众人不断投来的探寻视线。


“如果他没告诉你,就更不可能告诉我了。刘耀文,我们俩之间从来都没有什么暧昧关系,对于马嘉祺,全部是我的一厢情愿。就像他单纯而赤忱的爱你,我亦如此爱他。”


严浩翔从西装口袋里摸出一颗柠檬糖,外表已经过时的糖纸包裹着,经年历岁,奇迹般的,糖没有融化。


“他让我把这个还给你。”


刘耀文颤抖着手接过,把糖覆在离心脏最近的位置。


可马嘉祺最近一次和他联系,是为了让他在离婚协议上签字。


“你还有有一次机会,电影节是马嘉祺这辈子的梦想,他一定会出席。”


07.


刘耀文把失踪几个月的人堵在颁奖后台,握着马嘉祺消瘦的肩膀将人摁在墙角。


“嘶——刘耀文,你放手,”马嘉祺吃痛,挣扎着要逃开他的怀抱。


“马嘉祺,马嘉祺,你等一下。”刘耀文把人狠狠搂紧怀里安抚,贴在马嘉祺耳边轻声乞求道:“等一下,给我五分钟忏悔时间,好吗?”


“刘耀文,我们已经离婚了,没什么好说的。”


“还没离,我没签字的协议无法生效。”刘耀文将头埋进马嘉祺的颈窝,他身上有清淡干净的皂香气,让他莫名的上瘾又心安。


怎么之前没发现……刘耀文突然意识到,这是他第一次抱马嘉祺。


“七岁那年,我在公园里遇到一个摔倒后强忍疼痛不哭不闹的小男孩,我给了他一颗柠檬糖,告诉他,我叫刘耀文。”刘耀文目光灼热盯着找着马嘉祺的眼睛和他对视,“我最后悔的事是,当时没不依不饶拽着你,问清楚你的名字。”


“所以在一个剧组,苏清过来同我打招呼说柠檬糖好吃,我以为……我以为,”刘耀文哽咽,眼睛红成一片,有泪水濡湿眼睑,他有些慌乱,深吸口气努力调整着呼吸。


“你以为那个男孩是苏清,对吗?”马嘉祺有些脱力,声音轻飘飘替他补充道。


曾几何时他脑海中有无数种可能性划过,从剧组苏清和刘耀文初见后来在一起到订婚宴刘耀文言辞坚定,他都看在眼里。他想,刘耀文是喜欢苏清的,很喜欢很喜欢,他只是苏清的替身。


却没想到,苏清顶替了他的故事,才变成这段情爱的主角。


无论如何没想到,居然是这样的结局。


“你爱苏清吗?”马嘉祺把额头抵上刘耀文的前肩,他现在心绪乱成一团,素来的沉稳自若与逻辑清晰在刘耀文面前都溃不成军,这是他从七岁惊鸿一面惦记到现在的人,在这场以刘耀文为中心的痴缠纠葛中,他永远沉湎其间。


“我,不爱他。”从那天苏清装病把他骗到医院不让他离开,到后来他看到媒体拍到严浩翔抱着昏迷的马嘉祺进医院开始,他就发现,他心里端得四平八稳的天平早已偏向马嘉祺那一边。


他被严浩翔堵在马嘉祺病房外,往事如云烟浮现。


新婚夜沉默地签下他荒唐的约法三章的马嘉祺,外界攻击刘氏时不管媒体如何挖苦讽刺言之凿凿站在他这一边的马嘉祺,在剧组运筹帷幄大风大浪面不改色的马嘉祺,被他冷眼相待奚落他诡计多端心机深沉第二天依旧会给他准备出差行李的马嘉祺,太多马嘉祺了,他的生活中有太多他的影子,只是他不敢去承认,努力装聋作哑。好向家里证明他的叛逆,他对于爱人的忠贞。


错误的爱人,正确答案一直在身边,明晃晃的写在眼前,他笔起笔落,视而不见。


“我知道自己混蛋了一辈子,骄傲自大以为自己是个多痴情的玩意儿,”刘耀文抹了把泪,眼里全是自嘲和懊悔。


“我知道现在说什么都于事无补,我一生滥情,就认真这么一次,马嘉祺,给我个机会,让我重新追求你。”


让我爱你吧,我的爱人。


对不起,我为我的迟到赴约深刻忏悔。


“刘耀文,伸手。”


马嘉祺摸出一颗柠檬糖放在他掌心。


“这次,别让我等太久。”






说实话这篇写的时候emo了很久

知道我写文风格的宝子肯定会发现

这篇也是第一次出现小严的全名

最近课题进展不是很顺利 然后也遇到很多糟心事儿

很认真的写了几种感情 但情爱太复杂了 

原谅我词句浅白力不从心

大家喜欢的话就多多点赞评论

彩蛋是小严的自白 我感触很深希望大家去看看

看文愉快 不要emo!




评论(75)

热度(2379)

  1. 共1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